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全台大停电:1999年最严重 股市大跌官员被弹劾

2017年08月15日 19:19: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全台多地发生大停电,台电一度表示,疑似大潭电厂供气出问题,各地低频保护电驿作动跳脱。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下午4点50分时,台湾中油工作人员错误操作,把气阀关掉造成供气中断,大潭电厂才会紧急跳机停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次全台大停电,影响范围从南到北,详细原因待确认。过去,除了台风造成的全台大规模停电外,最严重的一次当属发生于1999年7月29日的全台大停电。当时台湾“监察院”还弹劾涉及违失的台电官员。

  1999全台大停电,当时因连日豪雨致地基土壤流失,台湾电力公司设于台南县左镇乡(今台南市左镇区)编号第326的输电铁塔倾斜。由于电力由南向北传送,中北部的各发电厂因保护机制而跳脱,引发全台计有五分之四以上电厂因输电系统低压震荡而跳机,导致台南以北地区从当天晚间11点38分起大规模停电。

  发生在深夜的1999全台大停电,除高雄、屏东地区外,全台一片漆黑,被称为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停电,单新竹科学园区就损失数十亿元新台币,行驶中的火车停摆,还有不少人被困在电梯。不久后,台湾发生“921”大地震,全台再度大停电。

  报道指出,1999年也是台湾多灾多难的一年,除了“729”大停电,“921”大地震,当年7月9日,当时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发表“两国论”后,一周内台股市值跌掉1.5兆元(新台币,下同),相当于当时台湾的GNP的六分之一,散户恐慌砍杀股票近1300亿元;接着,台股又在 7月底的全台大停电加速赶底,累计24个交易日共下跌1500点,7000 点关卡险些失守。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田云鹏]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