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海南双猴科技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

2017年06月30日 10:24:20  来源:
字号:    

  架起语言桥梁 助力一带一路

  ——海南双猴科技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

  6月29日,万众瞩目的“2017年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最大亮点之一、海南双猴科技举办“2017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发布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4款人工智能产品精彩亮相,呈现了双猴在人工智能语言服务上的专注以及领先成就,也是海南本土科技企业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语言互译系统,受到科技界、企业界和媒体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点赞;同时,双猴科技打造全球语言畅通的未来智慧生活、智慧旅游概念深度引领市场需求,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海南双猴科技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

  五和文化首倡者、双猴科技董事长、知名投资人马宪泉致辞讲话

  当天发布会以“架起语言桥梁 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领导、嘉宾、媒体朋友汇聚一堂、盛况空前。主管科技的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主管工信的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出席了发布会,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出席发布会并分别致辞,工信厅、科技厅、商务厅、旅游委等政府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于继栋,五和文化首倡者、双猴科技董事长、知名投资人马宪泉分别发表致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互联网、旅游、科技等行业的嘉宾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双猴科技如何颠覆人工智能语言服务行业,改变智慧旅游格局。

  双猴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结合高科技企业,专注于人工智能应用研发,在语言服务和智慧旅游领域为用户提供了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拥有强大技术团队,已经申请三十多项国家技术专利,十余项国际技术专利。此次发布会上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列的4款产品,正是双猴深耕语言智能技术的研究成果,完美覆盖了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多方面的应用,引领人工智能语音行业的发展。

海南双猴科技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

  双猴科技董事长、知名投资人马宪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科学技术是世界性、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从时代来看,当今,“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一带一路”建设要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首先必须要实现“语言沟通”,解决与沿途60余个国家的语言沟通问题;从海南自身发展来看,国际旅游岛建设是海南的头等大事,国际化的语言环境打造一直是个难题。海南要打造世界滨海旅游胜地、全域旅游示范省,一定要先打造一个智慧型、全域性的国际语言环境,让每一位国际友人从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我们智慧语言的无障碍全域服务。双猴作为本土科技企业,有责任为海南“一带一路”建设、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献智出力,全球语言沟通系统就是双猴科技为此量身打造的人工智能新品。该系统代表了世界人工智能翻译的最新成果,支持28门语言的互听、互译和语音转写文字功能,覆盖全球50亿人口,翻译能力接近于真人水平,被誉为是翻译界的阿尔法狗。它的问世,将在全球语言市场掀起一场全新革命,将为“一带一路”小语种国家的语言沟通架起桥梁,也将为国际旅游岛的智慧旅游建设提供新的动力,还能在提高各行各业的工作效率同时,又能降低人才成本,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海南双猴科技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

  会上产品发布者、双猴科技CEO张运军表示,人工智能已成为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新热点,未来,人工智能将有望代替一线产业工人的简单繁复劳动。虽然现在,在人们急切打破语言沟通障碍的驱动下,语音识别、翻译的人工智能应用已经应运而生,但实际上还没有具体与我们生活或者工作相关的产品出现,在这些未来产品到来之前,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产品的发布,可以看作是人工智能产品第一次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成为打破语言壁垒的入口,将助力人们顺畅地开展跨地域的人际交流、沟通,这也是人工智能语言产品对于人类的挑战第一次成为了现实。

海南双猴科技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

  双猴科技CEO张运军进行4款新品的发布介绍

  在“地球村”越来越小的当下,国际交往日益频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广后,我们日常生活比如出国旅游、工作或者学习,以及大型国际会议、展览等,会对语言沟通的畅通要求越来越高。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以魔脑人工智能平台为基础,融合了国内外一流的机器翻译引擎,采用深度学习算法,打造出的一套领先的跨语言沟通系统,支持英、俄、日、法、韩、阿拉伯等28国语言翻译和同声传译,语音识别率最高可达97%,帮助人们进入无语言障碍沟通时代!

  此外,会上其中一款智能产品—魔脑导游机,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旅游行业,是一款集景区景点电子语音导游,团队语音对话,智能语音助手,翻译等多功能的一体智能旅行设备。计划首个投入实施地为海南,意在推进海南智慧旅游发展,打造智慧景区,引领智慧旅游风向。

海南双猴科技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统新品亮相

  海南省科技厅与双猴科技签订市场推广协议

  据了解,双猴此次魔脑全球语言沟通系列产品得到海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认可,在发布会上海南省科技厅与双猴科技签订了市场推广协议,共同推进人工智能语言市场的发展,打造海南智慧旅游景区。(丁萌)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