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政大规定英语能力不足者不能任教 学生幸灾乐祸

2017年06月19日 16:0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政治大学,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政治大学(简称“政大”)的学生正在要求废除毕业时的英语“门槛”,与此同时,教师的“饭碗”也将受到英语能力影响。政大在今年2月修订相关规定,其中一项是“将依照教师英语能力决定其任教资格”。

  英语门槛在各大学都引起学生争议,不少人认为“英语能力是国际化的必需品”,甚至讽刺大学生:“不重视能力就别想有高薪。”但同样标准放到老师身上,也是让人叫苦连天。政大去年发布的公文,要求新上任的教师每学期开设一门全英语课程,就曾引起教师公会联名反对。这次修订任教资格的英语能力标准,有历史系老师直接问道:“请问历史专业的一些词该怎么翻译?”

  台湾地区的高等教育面临少子化与竞争加剧等困难,高等院校为抢占国际生,都开始推动各式各样的“国际化活动”。台湾地区教育事务主管部门推动的“高教深耕计划”,也把“国际化”纳入考虑。政大表示,在未来5年内会迎来大量教师的离职、退休,为了用“拥有教育热忱的国际化人才”填补这些岗位空缺,所以预先设定教师英语能力的门槛,也是为满足未来趋势。

  不过对于中文系、哲学系与历史系等人文科学的院系,老师们都觉得“英语授课实在没必要”。“不只学生听不懂,许多观念更是英语中没有的,就算学术研讨需要参考国外的论文,也得先让学生有一定的学术能力,才有办法做到。”也有当时反对设立英语门坎的学生嘲讽道:“抗议时(我们)提出‘不应忽视各系专业的特点’,被各界炮轰不长进,现在‘门槛’的火烧到老师身上了你们才有感觉。”(中国台湾网 齐昕)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