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耗资43亿的台中歌剧院漏水 台湾民众:质量不如我家

2017年06月16日 15:42: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歌剧院斥资43亿新台币,耗时8年建造完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台中歌剧院斥资43亿(新台币,下同)打造,号称世界级建筑,没想到竟不敌连日大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不少民众前往歌剧院参观时,发现停车场、一楼大厅和五楼餐厅等处的窗户旁、天花板灯罩等都在漏水。花了八年时间精雕细琢,结果只换来这样的歌剧院,让民众看后纷纷感叹:“花这么多钱,盖得竟然比我家质量还差!”

  台中歌剧院自2009年12月18日动工,2016年9月正式营业,共花费43亿元,由日本著名建筑师伊东丰雄设计,台湾当地建筑公司“丽明营造”耗时8年建造完成。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频道(Discovery)还曾为其拍摄建造过程的纪录片。整栋建筑因非标准化曲面墙和无梁无柱外型设计,有着“世界第一难盖建筑”称号。没想到连日大雨就让台中歌剧院现了原形。

  据报道,有民众前往歌剧院停车场,发现缴费机上方漏水严重,天花板上有一大片水渍。院方用胶带及白纸隔开停车缴费机,而缴费机旁还摆着水桶接水。一楼大厅门口、窗边及天花板灯罩也是同样情况,让人看了不禁摇头,痛批:“花几十亿盖这种建筑物,下雨就漏!”“建筑大师伊东丰雄如果看到这样应该会哭吧!”

  对此,台中歌剧院营运部经理吴丽珠表示:“漏水处主要集中在结构和玻璃接缝的地方,可能是因为贴合度不佳导致漏水,目前仍在厂商保修范围之内,保修期为10年,会请厂商尽快将漏水的地方修复。”(中国台湾网 齐昕)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