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游客在日本大骂大陆店员 称仅因为“不喜欢”

2017年05月23日 08:46:2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2日电 脸书“爆料公社”22日曝光一则台湾女游客在日本药妆店无理责骂大陆翻译店员的视频。爆料者称,这位台湾游客卡没钱还要说是店员的机器问题,日本店员请大陆店员出来解释,台湾游客却蛮不讲理不让她说话,还大骂让她滚。事后,台湾游客称承认自己“个人不喜欢”大陆店员的说明。对此,台湾网友骂声一片,表示“大陆店员,因为你的不喜欢, 就要被你的机车嘴脸刁难?”“几次在海外旅游遇到问题,刚好都遇到在当地工作的大陆人,很热心帮忙。当下在语言不通,路况又不熟的情况下,真的很感谢他们。”

  视频中,这名台湾女子因刷卡不过,在柜台大发脾气,称“为什么要说我的卡、我的银行有问题?”日本店员请大陆店员出面沟通当翻译,大陆店员劝说道,“您是顾客,我把您当上帝一样来服务您,但是您态度也好一点好吗?”却被台湾女子怒呛。

  虽然大陆女店员极力安抚,但该名台湾女子越说越怒,称“这明明就是你们机器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你不要跟我废话,你直接讲,为什么说这个(卡)有问题。”“我在东京、大阪刷都没问题,你们这边就不行。”“你凶屁啊!你先说我有问题的耶,所以呢?你滚啊!”

  视频曝光后,台湾网友骂声一片,表示“您的卡没问题,是您脑子有问题。”“那嘴脸好让人讨厌,那店员很有礼貌。”“其实你只要肯给那位大陆翻译三分钟好好讲给你听,这件事根本不必发生。片中的翻译对你也真的够客气了,柜台后的日本柜姐一整个被你的呛吓到花容失色,你该醒思一下啰。”“重点是!!!!大陆店员因为你的不喜欢,就要被你的机车嘴脸刁难?她欠你的?就要被你这种机歪态度对待,只因为你不喜欢!?针对事情处理,赶紧付款很难?一定要机歪人家!?请反省自己的思考跟态度。”

  还有台湾网友表示,“几次在海外旅游遇到问题,刚好都遇到在当地工作的大陆人,很热心帮忙。当下在语言不通,路况又不熟的情况下,真的很感谢他们。”“出去玩时真的都是大陆人来翻译,她们也是真心服务你,而你却抹灭了她想服务你的心,是因她的口音还是你本身有歧视呢!你不用道歉了,你会让其他凹客反省!”

  对于网友的指责,该名当事人先是发文呛称,保留对拍摄者的法律追诉权;但不久后态度180度大转变,在脸书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因为我的事情生气,真的很对不起!”

  但网友仍不领情,灌爆她的脸书,要求她开直播跟店员道歉,并表示“拜托,你别再去日本了,破坏台湾人的形象。”“道歉没用,台湾人形象都被你毁了。”(综编/姜舒译)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