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当街砍断亲人头! 台湾高雄发生骇人命案!

2017年05月19日 08:52:2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林姓嫌犯(中)被捕落网

  继去年3月台北发生3岁女童被当街砍杀案件后,18日,台湾高雄又发生哥哥一怒之下持刀砍断妹妹头颅的骇人命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案件当事人是54岁林姓男子。他的命实在很苦,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妹妹长达30年,因为没有工作,他将透天厝一楼出租给花店约20年,每月靠收取房租过活,加上妻子是小学老师,倒还可以抚养两名子女。不料日前妹妹被查出肿瘤。

  18日一早,林姓男子带妹妹去诊所看病后,医生开出转诊单。妹妹想就近到民生医院,但林姓男子希望到大同医院,双方产生分歧,加上妹妹得知自己生了重病,精神状况不稳定,一直想外出。两人从3楼一直吵到楼下,林姓男子一气之下从二楼厨房拿出菜刀追到一楼花店门口,妹妹见状吓得跪地求饶,甚至一直磕头,但哥哥还是抓住她的头发,朝其颈部连砍数刀,妹妹头颅因此被砍断,滚落到店外马路上。

  目击民众表示,一开始以为是在杀狗杀猫,靠近一看,竟然是在杀一个女生,女子双脚跪在地上,鲜血直喷,头颅就在身体旁。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警方获到报案后进入花店,在楼梯间正好碰到嫌疑犯走下楼梯,他恍神地苦笑说,“我是她大哥”。警方问,“你身体为什么有血”,随即将其逮捕。

  警方透露,林姓嫌疑犯行凶后躲在墙角哭泣,还在尸体旁洗菜刀。他的妻子当时在家,一开始以为妹妹跳楼才会倒在门口,没想到竟然是丈夫动手杀人。她惊慌地询问丈夫,“你把她杀死喔?”丈夫回说,“嘿啊……她就神经病,在那边吵!”

  18日下午侦讯时,林姓男子精神恍惚地供称,“长期照顾她很累”。据悉,全案将依杀人罪移送法办。

  这起悲剧令岛内震惊。高雄市卫生局长黄志中建议,有精神障碍者的家庭不管患者还是照顾者,都应该尽量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例如病友团体、小区活动、宗教团体的服务活动等,也可以学习技艺,纾缓精神压力。他同时呼吁社会大众多接纳包容精神障碍者及其家人,让他们参与社会活动时减少挫折感,帮助他们情绪稳定。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吴薇】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