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1.7亿笔个人资料遭泄露 蔡英文也受害

2017年05月12日 08:28:54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台湾个人资料安全存在大漏洞!曾从事房仲业的台湾梁姓、苏姓男子,涉嫌从骇客集团取得1.7亿笔岛内地主及民众个人资料,再撰写“客户开发搜寻系统”软件,以15至20万元向全台房仲业兜售,供房仲业者抢赚仲介利润。台媒报道称,岛内民众无一幸免,就连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受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调查局”3月间接获检举,不法集团涉嫌贩售大量个资牟利,台当局官员及民众均受害,遂报请台中地检署指挥,10日搜索约谈梁等62人到案,审讯后将2人收押,并查扣内建民众个资电脑及设备25件。本案是岛内史上最大的个资外泄案。

  台“调查局”指出,梁、苏熟稔资料搜寻系统及了解业务员需求,梁等从不同管道非法取得逾亿笔个人资料,并撰写“客户开发搜寻系统V5.0专业版”软件,然后将该软件交由下手共犯,以Line“房仲开发利器”、“房仲省时寻人系统”名义,向房仲、地产开发等业者兜售。业者取得该软件后,即针对特定房地标的,迅速查出并掌握地主个资及联络方式,进而抢赚仲介利润,目前初查已流通约300台电脑。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