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优人神鼓”新作《墨具五色》台北开演

2017年05月05日 08:08: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缤纷万千的泼彩画作,透过多媒体投影在舞台上变幻挪移,巨型铜锣缓缓从天而降,搭配气势磅礡的鼓曲与柔劲的肢体展现,犹如一幅饱满的动态画作,在力与美的声光移转间,打造出空灵绝妙意境……

  台湾知名艺术团体“优人神鼓”全新力作《墨具五色》,在经历台中歌剧院世界首演、高雄春天艺术节邀演后,4日-7日将在台北戏剧院演出,昨天举行了彩排记者会。“优人神鼓”艺术总监刘若瑀昨天在接受媒体联访时介绍说,《墨具五色》创作起源来自音乐总监黄志群受到书法家董阳孜墨宝《老庄说》触动,从书法中领悟出“一墨而五色具,五色又源于墨”的相生关系,进而创作全新鼓曲。而以往“优人神鼓”的作品以击鼓为主,舞台呈现主要是黑背景的极简风格,这次则结合台湾著名泼彩画家柯淑玲的画作与多媒体浮空投影,呈现出“优人神鼓”历年来最科技、最色彩缤纷的作品。

  优,是古老的表演者;神,是人内心深层的宁静状态。“优人神鼓”,即“在自己的宁静中击鼓”。刘若瑀说,在缤纷繁复世界,在红尘净土,大家的内心都在寻找一个宁静的点。优人们相信,这份宁静可以透过舞台上的表演,与现场的观众共同凝聚一个“活在当下”的片刻。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