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鸡蛋二恶英含量超标风波延烧 下架7千余公斤鸡蛋

2017年04月25日 08:3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4月24日电 台湾鸡蛋中二恶英(Dioxin,台湾称“戴奥辛”)含量超标风波持续延烧。台“卫福部”24日公布最新进展,截至当天中午12时,已预防性下架鸡蛋约7744公斤。

  “卫福部”发布的新闻稿称,“食药署”4月18日晚间接到成功大学有关鸡蛋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稽查调查鸡蛋来源,分别到苗栗及彰化进行调查;19日确认骏亿、财源、鸿彰三家蛋场疑似为涉案鸡蛋的供货商。

  新闻稿透露,有关部门21日启动联合调查,要求地方卫生局展开稽查并进行预防性下架措施。截至24日中午12时,卫生单位累计出动188人次,清查778家次,预防性下架鸡蛋约7744公斤。

  二恶英是毒性很强的脂溶性化学物质。联合新闻网24日的报道称,鸡蛋中验出二恶英含量超标,引发台湾民众恐慌,但台湾大学医学院毒理学研究所副教授姜至刚认为,台湾民众吃鸡蛋比例相较欧美低很多。按有关标准推估,每天吃5个以上的“毒蛋”才会危害健康。

  另据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台湾养鸡协会日前预估,受此风波影响,鸡蛋产地批发价预计每台斤(600克)下跌约三元新台币,蛋农恐遭受损失。(完)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