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南部凌晨1:22发生里氏5.6级地震 3人轻伤

2017年02月11日 08:32: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南部凌晨1:22发生里氏5.6级地震 3人轻伤

  台湾南部凌晨1:22发生里氏5.6级地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资料,今天凌晨1:12台湾南部发生里氏5.6级地震。这起地震震央位于台南市政府西南方12.2公里,靠近台南近海,深度18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台南达6级,高雄4级、屏东、嘉义、云林、彰化3级,澎湖、台东、南投、台中2级,花莲、苗栗、新竹、宜兰1级。据台湾消防部门统计,截至3时30分,共台南1人、高雄2人轻伤,均无生命危险。

  首波震动发生在凌晨1:12,随后在凌晨1:15又在同一震央附近海域发生里氏4.2级地震,深度6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台南2级,高雄、嘉义、云林1级;紧接着在1:16分又发生里氏3.9级的小区域地震,台南震度2级。包括高雄、台南、屏东等地民众皆有感,时间长达数十秒,睡梦中被震醒,直呼好可怕,担心重演去年2月台南大地震梦魇。

  这起地震,高雄震度最大的茄萣区尚无灾情传出,只有传出零星房屋墙壁龟裂、水管爆裂等小灾情。由于余震频繁,居民吓得不敢入睡,有人不断听到地呜声,还有人担心会不会有海啸来袭。

  据台湾消防部门统计,截至3时30分,共台南1人、高雄2人轻伤,均无生命危险。(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