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澳洲警方突袭非法打工农场 多名台湾地区居民在列

2017年02月09日 10:49: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澳洲警方突袭非法打工农场 多名台湾地区居民在列  

  据澳洲警方公布的影片显示,接受讯问者中有多名台湾地区居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澳洲警方于当地时间7日在昆士兰一间草莓农场稽查非法打工人员,结果共有27人涉嫌非法打工。据警方公布的影片显示,接受讯问者中有多名台湾地区居民。澳洲移民部长杜登(Peter Dutton)表示,这次行动是为打击那些藐视法律、雇用非法外籍劳工的商号。

  综合外媒报道,澳洲警方上月拦截一辆载有4名外籍人士轿车后,发现他们非法在当地打工。深入调查后,移民警察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3时45分,突袭昆士兰与新南韦尔斯省接界处草莓农场,带回27人问话。根据警方释出的搜证影片显示,接受讯问的打工者多人出示了台湾地区旅行证件。

  据报道,这次被捕的27人中,13人的签证已过期,12人违反签证规定。当地移民官员表示,不能以人力中介推卸责任,业者有必要确保所有职员在当地是合法工作。昆士兰首长获悉消息后感到失望,称“希望不管在何处,所有商业活动都该守法,意思就是雇用当地人,让昆士兰住民有工作做”。

  对此,台外事部门表示,“驻布里斯本办事处”已主动与澳大利亚昆士兰警务署联系,就本案表达关切。目前澳警方尚未证实有台湾地区居民违反签证规定非法打工。(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