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今年查获非法枪支近两千支

2016年12月17日 08: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警方16日透露,今年全台累计查获非法枪支1961支。其中,改造枪1760支,占约九成。

  刑事警察局官网当天发布新闻稿称,非法枪支弹药为台湾暴力犯罪的乱源,犯罪分子轻易改造枪支,恣意开枪示威造成多起民众伤亡案件。全面查处非法枪支弹药已成为重点治安任务。

  据警方统计,台湾犯案枪支来源以改造枪为主,而改造所用枪多来自特定厂商生产的操作枪,其中约57%(703支)为特定款型操作枪。

  另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16日报道,新北市等11县市警方14日在全台同步执行查缉非法枪支行动,在桃园、台中、彰化、云林、高雄及屏东等地查获6处枪支改造工厂,逮捕嫌犯14人,起获改造枪支、子弹与改造工具等相关证物。

  据悉,嫌犯中有铁工、装潢工及汽修人员,其中不乏具留学背景者。

  警方呼吁民众勇于检举非法改造枪支弹药者,并提醒民众勿因好奇而购买操作枪进行改造,以免触法。

[责任编辑:张玲]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