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依法休假遭秋后算账? 台铁员工诉苦:我们并不任性

2017年02月01日 11:3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铁产业工会发起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4天行动,台铁局估计有500多员工应出勤未出勤,将严惩和记旷职

  台铁产业工会发起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4天行动,台铁局估计有500多员工应出勤未出勤,将严惩和记旷职。(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台铁产业工会发起春节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4天,台铁局估计有500多员工应出勤未出勤,事后台铁表示将严惩和记旷职,“行政院”也表态支持台铁立场。对此,一名不愿具名的车长30日发表千字长文,坦言“依法休假”的员工承受莫大压力,还说“我并不是任性,并不是无理取闹”,只因资方、工会、台铁几乎连手起来剥削台铁员工。

  该名车长表示,工会甚至出卖会员,“说白了,它们是合法的流氓,收了保护费还不做事”,一群年轻人才会再另外成立“产业工会”,但却不断受打压,“缴了保护费还要被打,这是什么逻辑?”

  车长也透露,长官联络他的父亲来关切他的罢工行为。其实从祖父开始,一家三代都是台铁人,也因此“好巧不巧,我的基层主管跟父亲是多年同事;好巧不巧,该区最大的主管:运务段段长是父亲同期的同学。”

  因此,当这位车长参与台铁产业工会的“依法休假”行动时,车长的主管“基于他们的好意”与“关心”,直接跳过我,联络了我的父亲,说明了“局长第一个要清算我”、“参与活动会没有工作”、“不来加班会记旷职停职调职考绩丙等”。(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