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在台陆生问马英九:为何留在台湾非得倚仗男人

2017年01月05日 09:52:36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4日晚间到铭传大学演讲,一位大陆学生发问时感叹,在台湾学习非常快乐,但想留下来工作,却要“倚仗一个男人”。

  据报道,马英九4日晚间到铭传大学,吸引将近400位学生到场,其中约1/4是大陆学生。马英九只花了约50分钟演讲,开放提问长达90分钟以上,且有问必答。

  一位女性大陆交换生举手发言,她来台只有半年时间,学习却相当快乐,既使念学位也只能待4年。如果想留在台湾,只能成为“某某太太”,不能以“我”的身份留下来,要工作、生活,就要倚仗一个男人。

  这位大陆学生问马英九,什么时候才能开放留台工作,且不必透过结婚?马英九听闻后说,很高兴你希望留下,但目前“法律”上有些困难,台湾地区光是开放陆生来台,就讨论了很久,在“立法院”还打了一架。

  马英九认为,两岸要和平发展,一定要加强青年交流。

  他说,陆生政策一开始难免较严格,但现在三限六不已松绑地差不多了,最近台湾当局也愿意让陆生纳入健保。但他不赞成陆生负担全额保费,为此还把侨、外生拖下水。

  对于陆生毕业后留台工作议题,马英九提到,侨生原本也有工作薪水限制,但后来改成评点,台当局应思考是否能把这套制度,也沿用到陆生上。

  他说,自己现在不是“执政者”,不能马上答应陆生的要求,但“只要我还在,我会往这方向来推。”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