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最可贵的是诈骗? 赴台大陆学生今年骤减

2016年11月22日 09:02: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最可贵的是诈骗? 赴台大陆学生今年骤减

  在台大陆学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新当局上台后,赴台大陆学生大幅减少,大学学士班大陆学生联招报到人数较去年减幅更达16%。

  据报道,今年大陆学生联招报名5月9日开始,6月20日结束,台湾大陆学生联招会综合业务组组长陈顺智指出,这段期间前后风波不少,都可能影响大陆学生报名。像4月发生台湾诈骗集团在骗大陆人的钱,回台刑期却很低,造成大陆网友纷传“以前说台湾最可贵的是人,现在说台湾最可贵的是诈骗”。

  报道称,去年大陆学生学士班第一阶段预分发2119人,正式录取2024人。今年预分发2075人,报到仅1693人,是历年差距最大一次,50校没招满也创近年纪录。陈顺智指出,今年大陆学生填志愿都比较偏向普通大学而非科技大学,可能是因越来越知道台湾学校排名,只想去名声好的学校。

  陈顺智观察,过去许多大陆学生是非来台湾念不可,非第一志愿也没关系。今年是若非理想学校,就会放弃,部分人甚至正取资格也放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