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一例一休"冲击 全台一半"周六邮局"明年初起不营业

2016年12月22日 23:43:0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一间台湾邮局(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自由时报》12月22日报道,台湾“劳基法”修正后明天开始实施,因应“一例一休”与加班费增加部分就要上路,岛内“中华邮政公司”总经理陈宪著表示,邮政是劳力密集产业,“一例一休”上路后,初估会需要增加2至3亿元新台币的成本;周六、周日限时邮件将不再开放投递,呼吁民众能多利用全年无休的快捷邮件。

  目前“中华邮政公司”正在评估如何兼顾民众用邮便利及员工休假权益,陈宪著表示,不能因新法上路,就让邮政服务民众的美意打折,目前周六营业半天的邮局计有287处,将重新依地区分布分析,至少会有一半以上的邮局维持营业,并延长营业时间至下午4点,让平常日没时间到邮局用邮的民众,假日能有更充足时间到邮局办理业务。

  “中华邮政”表示,停止周六营业的邮局,会考量区域平衡性,一定各区都会保留一间,降低对民众的冲击,报“交通部”核定后,预计最快2月中旬就会开始实施。在这段过渡期间,对于邮局员工的权益则会依照法规进行,预计未来因应“一例一休”将增加邮局2.5至3亿新台币的负担。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