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铁路新规:黄牛最高罚票价30倍

2016年10月21日 20:57: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买不到返乡车票一直是台湾花东人(花莲、台东)的痛,“立法院”21日三读通过“铁路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对于黄牛的罚款从原本的1至10倍罚款,改成按车票张数处每张车票价格之5倍至30倍罚款。

  铁路为台湾全岛最重要交通工具,但包含花东铁路等路线,重大节日总是一票难求。其中充斥许多“铁路黄牛”以非法手段利用网络大量订票,并从中获取暴利。为确保民众购票权益,“立院”修正第65条,新增刑事罚则。对于以黑客方式,或用假资料进行网络订票者,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3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罚金。

  同时,铁路黄牛的罚款也一并加重,购买车票加价出售或换取不正利益图利者,从原本的1至10倍罚款,改成按车票张数处每张车票价格之5倍至30倍罚款。加价出售车票或取票凭证图利者亦同。

  另外,新规也新增铁路事故发生原因,若是因受害人的故意或过失行为,铁路机构不用给予抚卹金或医药补助费,改掉以往民众卧轨自杀或过失受伤,台铁也需酌给抚卹金、医药费的不合宜规定。(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