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游锡堃发流浪狗影片引热议:应学会人狗共处(图)

2016年09月20日 11:33: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游锡堃发流浪狗影片引热议:应学会人狗共处

收容所中的流浪狗。(资料图来源:台湾“流浪动物花园”网站)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上贴出一段关于新北市土城线形公园流浪狗群的影片,并留言“这个公园晚上有人敢去吗”引发争议。新北市副发言人叶元之19日发文感叹,有人认为,流浪狗不应该出现在公园里,而回到初衷,不同的生命,本该学习如何共处,和人与人之间一样,敌视往往是从互不信任开始。

  叶元之表示,为了让市民与流浪狗能够共处,做了许多措施,包括与爱爸爱妈合作的“捕捉-结扎-回放”,以及“干净喂养”的训练,希望能减少各种可能的伤害,不管是对动物,还是学习与他们共处的人们。

  叶元之说,会有人看到一群流浪狗徘徊有压力,不会再采取过去的方式,在“零安乐死”的共识下,避免收容所超收,否则过多流浪狗待在收容所,对他们来说也是相当残忍。他强调,动物与人,可以从学习共处开始,进而彼此陪伴,而不是用恐惧来制造更多的对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