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鹿港凤山寺大火 台湾保存年代最久交趾陶烧毁

2016年08月24日 11:32: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鹿港凤山寺大火 全台保存年代最早的交趾陶被烧毁

庙内被大火烧得焦黑。(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彰化县鹿港镇县定古迹凤山寺24日清晨5时30分惊传火警,由于寺庙为木造建筑,整间庙一瞬间陷入火海,警消人员获报后,立即派20多辆消防车前往灌救。火势在半小时后扑灭,但庙内主祀的广泽尊王、清朝年间的匾额及交趾陶等珍贵文物全被烧得焦黑,目前警消正进一步厘清起火原因。

  据报道,台湾彰化县消防局今天清晨5时30分获报,有民众发现凤山寺冒出火光,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约10坪大小的寺庙已经被大火吞噬。由于寺庙为木造建筑,庙内又有许多易燃材质的文物,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经紧急洒水灌救,虽半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但庙内全被烧得焦黑,广泽尊王神像、匾额及交趾陶等文物恐怕也都不保,所幸这场大火无人员受伤。

  经消防人员初步调查,发现火苗疑似从正殿窜出,怀疑可能是香客祭拜完的残余火苗引发火灾,真正的起火原因仍有待进一步厘清。

  台湾彰化县鹿港镇凤山寺于公元1824年完工,为主祀广泽尊王的庙宇,配祀妙应仙妃(夫人妈),庙内有咸丰年间泉州“晋江一经堂蔡腾迎”的交趾陶,为目前全台保存年代最早的交趾陶作品,于公元2000年10月25日公告为县定古迹。(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鹿港凤山寺大火 全台保存年代最早的交趾陶被烧毁

  消防人员怀疑,可能是香客祭拜完的残余火苗引发火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