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陆客团火烧车事故 台交通部门下令全面清查游览车

2016年07月21日 09:4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客团游览车19日发生火烧车事故。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20日表示,这是个沉痛的教训,该部门将立即全面清查并改革游览车业。

  贺陈旦20日下午主持“强化游览车安全管理”记者会。

  贺陈旦说,这是个沉痛的教训,对罹难者家属采一对一的接待服务,化解失去亲人的痛。

  贺陈旦也宣示,痛定思痛,立即改革游览车业的管理,一定要让大家知道,来台湾旅游很安全,不能让旅游业蒙羞,进而打击观光产业。

  贺陈旦说,现有17000游览车的车内设备、材料及安全程度,立即全面清查。

  贺陈旦也承诺,一周内会充分揭露游览车安全的人车信息,及交通部门希望业者加装的安全设备,并将业者透过GPS追踪分析驾驶行为列为评鉴项目,一个月内公布安全的游览车公司。

  贺陈旦说,交通部门会补助业者投资游览车安全设备及管理,对于没有良好管理的业者,不但不给补助,还将公布劣行。

  贺陈旦说,未来还将成立云端路况中心,两个月内提出建置计划,明年就编预算,未来业者可时时掌握驾驶的行车动态。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