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第一银行盗领案再现千万余元 尚差600万赃款待寻

2016年07月21日 08:0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第一银行盗领案再现千万余元 尚差600万赃款待寻

赃款藏匿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警方昨借提台湾第一银行盗领案嫌犯安卓斯,追查他所称放在内湖山区装有千万赃款的行李袋,警察在他供述地点约100米旁的树丛、垃圾堆里,找到该行李袋和空的计算机包,经清点为1263万元(新台币,下同),与一银计算遭盗金额还差1040万,但安卓斯坚称计算机包里有钱,检警讯后将他还押。

  日前,台湾第一银行ATM提款机遭盗领8327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惊天案件,警方17日逮捕3名嫌犯,追回6000多万元赃款,全案宣告侦破。

  未料,20日晚9点50分,警方正对千万赃款下落召开项目会议时,65岁柯姓民众拎了1只黑色塑料袋跑到西湖派出所。柯自称平常早上都会去附近登山,昨天清晨5点多,在西湖公园停车场附近发现塑料袋,便把它拿回家;下午看到电视报导警察在找,晚间便打电话给派出所说捡到一银巨款。警方清点后为454万1200元,还差近600万,今将再提讯安卓斯确认。

  据报道,拉脱维亚籍的安卓斯与米海尔、潘可夫前天被收押后,项目小组打铁趁热,昨天一早借提安卓斯,希望能从他口中还原赴台行踪,进而追出其他赃款,其他2嫌则在看守所读圣经。

  略显倦容的安卓斯被提讯,即向律师打听得知可能会在台湾关很久,忧心忡忡、满脸愁容,不断地向警方要烟。警方先带安卓斯到万华成都路、内湖等地,确认他12日的行踪,并要他回想当初的“藏宝处”。

  台警方查出,安卓斯从君悦饭店带走行李袋后,12日晚间到西湖公园对面山区,13日清晨5时许离开已两手空空,安卓斯返回民生东路的日租套房后,8时许又搭错出租车到碧湖,走了20多分钟,约2、3公里回到山区,似乎是要确认赃款还在不在,随即逃亡到宜兰头城。

  报道指出,检察官李彦霖问安卓斯,还有没有赃款藏在其他地方?安卓斯木然地回答没有。警方借点钞机清点,发现只有1263万900元,尚有1040万元不知去向,晚间又在距离行李袋约30公尺处找到1个空的计算机包,安卓斯一脸狐疑,称计算机包里确实有钱。

  安卓斯供称是集团首脑要他将钱放在该处,并用手机拍下周边环境特征的相片,用手机定位的经纬度回传给上头,他没有打开包,不知里面是钱。检察官一再追问,他改口说是随兴放的,前后供词矛盾。

  项目小组还发现,安卓斯手机设定每日重置恢复成原厂设定,信息对话内容几乎已删,无法还原追查。其他2名在押嫌犯手机通讯数据都还存在,包括2人与首脑以通讯软件的信息对谈内容,因是俄文,警方翻译破解中,近日将借提他们厘清。(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