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遇大雨成国际浴场 旅客领不到行李

2016年06月03日 11:29: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桃园机场2日受暴雨影响,多处出现严重淹水

  桃园机场2日受暴雨影响,多处出现严重淹水。(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气象局”2日发布大雨预报,不过桃园机场似乎对雨情预估不足,所在的大园区从上午9时到12时,累积降雨量153毫米,造成机场内外以及联外道路严重淹水。机场航厦部分停电,进出机场道路回堵,想搭机的乘客出不去,下机的人则苦等不到行李。超过200架次班机、3万旅客受影响,国际机场俨然变成国际浴场。

  桃园机场周边地区降下大雨,时间长达2小时15分,累积超过160毫米雨量,导致机场一旁的埔心溪暴涨倒灌,机场航站南北路涵洞因而积水。由于水中夹杂垃圾与浮木,使得机场失去了排水功能。雨水不但灌进机场航厦和美食街,也淹没高速进出机场的地下道,陆空交通大乱。

  机场地下室淹水,许多系统大断电,第二航厦入出境查验台全线开放,改由人工查验消化旅客。不过行李转盘停摆,旅客苦等仍领不到行李。第二航厦B2停车场变成游泳池,工作人员用木板挡住门口,避免大水流进收费亭,现场一片水乡泽国。除了车辆泡水外,还有行李箱在水上漂浮,立刻调派数台抽水机抽水。

  桃园机场联外交通航站南路、航站北路分别在下午5时、6时恢复通车;地下室美食街下午5时已经排除积水,最快后天恢复营运。出境旅客部分,约从晚间8时后,航班陆续恢复,后续影响的航班数目还在统计。对于第二航厦停电状况,会在3日检查配电盘状况后马上改善,逐渐恢复正常运作。

  至于机场淹大水谁该负责?台当局“交通部”和机场公司炮口一致的说,是机场旁的埔心溪上游漂流木与大量垃圾堵塞,导致溪水暴涨倒灌。但此一说法,桃园市政府不认同。桃园市府表示,根据消防局监测,埔心溪昨上午最大时雨量87毫米,水位距离警戒线仍有0.91米,没有溃堤迹象,机场淹水是因滑行道修复排水工程未完工。桃机淹大水,台当局与桃园市府各喷口水。

  桃园市长郑文灿下午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澄清埔心溪“未有溢堤状况”,是机场滑行道和排水工程未完善,造成排水路溢流。当时大园交流道前回堵5公里,赶着离岛的旅客困在车阵中,从台北到桃园机场原本约40分钟的车程,这次却要花上4倍以上的时间。针对排水设施改善问题,“交通部”将请益“水利署”并共同探讨淹水原因及防治解决方案。(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