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内政部"为未婚联谊提供补助

2016年04月25日 10:42: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台"内政部"为未婚联谊提供补助

  台当局决定今年扩大催婚促婚,加紧筹划未婚联谊活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今年2月单月人口负成长、3月也接近零成长;且结婚对数在减少中,台当局决定今年扩大催婚促婚,加紧筹划未婚联谊活动。“人事总处”首度结合地方政府,于5月1日办理28个梯次的公务员未婚联谊,“内政部”则针对全体民众,于6月起办理10梯次的未婚联谊。

  台“内政部”举办的未婚联谊活动,是有经费补助的,即报名者自掏腰包8成,“内政部”可补助2成,以报名费3800元(新台币,下同)计,“内政部”可补助760元。不过,“人事总处”所举办的28梯次未婚联谊,主办单位除了自行负责行政费用外,报名费完全由报名者付全额经费。

  “人事总处给与福利处处长”陈焜元表示,“人事总处”扮演牵线角色,如协洽知名企业的正职未婚员工,与公务机关的未婚公务员、约聘僱人员互动交流。今年有意参加的知名企业有79家,包括鸿海、台积电、长荣、统一企业、中华电信等公司。

  陈焜元表示,过去以来除“住福会”时代办未婚联谊活动,当局都苦于预算窘困,因此没办法给予经费补助。仅在每年每梯次促成婚姻的男女公务员,结婚时,人事总处包一个6000元红包,第二对则只能包3600元。

  “内政部户政司副司长”翟兰萍表示,“人事总处”办未婚联谊是针对公务员,“内政部”举办则针对一般未婚民众,为了求正确,避免有婚约关系的男女也来参加,会请参加者签一同意书,并由“内政部”核对户籍资料,取得男女的信任。因此,每次报名的不少,往往有人向隅。她说,“内政部”补助两成,是指报名费的20%由“内政部”负担。

  “内政部”5月1日起,最后1个梯次在在10月29日、30日,由南投县议会举办。各协办单位办理未婚联谊,都能各出巧思,有些活动引人遐想,如金管会规划五月一日的活动,就有所谓的“密室抢爱大作战”、“逃脱密室之金头脑时间”,报名费1500元,云林县政府规划有“在阿嬷的世界裡,发现简单爱”等等。报名费最贵的是澎湖离岛的活动,报名费7000元。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