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湾评选“终身学习楷模”

2016年04月25日 10:3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北市民梁春锦女士因罹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但她不囿于外表缺憾,不断自我学习,跨越障碍,成为轮椅上的美丽舞者。

  22日,梁春锦等23位台湾民众获评2015年度“终身学习楷模”。这项由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开展的评选活动始于2010年,旨在以楷模终身学习的事迹,激励更多成年人投入终身学习行列,促进终身学习社会建设。

  此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23位“终身学习楷模”中,既有梁春锦这样身残志坚的学习典范,也有退休后克服种种困难学习艺术的耄耋老人,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来自台北市的吕玉英只有小学文化,但她从工厂退休后,在社区大学里学起了电脑,还爱上了摄影和采访,常为电视台提供新闻素材。“我经常和朋友们在一起,生活多姿多彩。”她对新华社记者说。

  来自新北市的李时羡已九十岁高龄,是此次“终身学习楷模”中年龄最大的。从银行退休后的30年里,他积极学习书法和国画,对舞蹈、戏剧也颇感兴趣。近年来,老人虽行动不便,仍坚持搭车上下学,不愿请假缺课。

  居住在台南市的吴爱子女士是社区大学的“优等生”,持续学习达13年,擅长台湾歌谣创作,还结合地方人文、地理、历史、产业进行写作。

  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思华为楷模们颁奖并表示,从得奖人鲜活的学习历程,更看出终身学习的无限可能,每个人都用不断的学习来展现生命的能量,成就自己也照亮别人。(记者李来房、陈键兴)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