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活鱼再度登陆福建口岸 春节进境台湾活鱼红火

2016年03月08日 17:4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检验检疫局24日通报,停滞一年的进境台湾活鱼业务再度落地福建省东山口岸。今年春节期间,进境台湾活鱼红火。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截至目前,共进境7批次,35吨,标志着福建省口岸对台小额贸易进境台湾活鱼业务恢复。

  东山岛作为闽台交流的重要窗口,自改革开放以来,成为两岸贸易的重要口岸。统计数字显示,大陆入境的台湾活鱼九成以上从东山上岸。尤其是2011年,进境台湾活鱼提供ECFA原产地证,进境关税由原来的10%降低为5%,激励了海峡两岸客商加强合作,扩大进境台湾活鱼贸易业务的热情。

  业界人士表示,蓬勃发展的活鱼入境,不仅为台湾养殖业提供了新的商机,活水船运输户及两岸经营者,也从中得到了可观的收益,促进了两岸渔业界的互惠互利,实现了双赢。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全力帮促台湾活鱼再度登陆福建口岸,指导东山港完善口岸硬件设施和管理体系,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现场考核。复制推广“源头管理、口岸验放”等自贸区检验检疫创新举措,实施“台湾养殖场报备登记+定期监测”监管模式,大幅缩短通关时间;还联合海关部门实施“一站式查验”,提供24小时预约加班制、口岸“无假日”服务,做到随到随检随放。(李永东 龙敏)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