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波多野结衣交通卡广告不实 悠游卡公司遭罚50万

2016年03月08日 17:47: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波多野结衣交通卡广告不实 悠游卡公司遭罚50万

  悠游卡公司因波多野结衣悠游卡电话遭罚50万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悠游卡公司因“波卡”广告不实挨罚。台当局“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悠游卡公司刊登电话预购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代言的悠游卡(即大台北地区交通卡)广告,实际商品数量却少了3000套,违反“公平交易法”,处5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

  去年8月底,悠游卡公司发售以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为封面代言的悠游卡,引发争议。有民众检举,当初悠游卡官网宣称贩卖1万5000套,但实际却只有卖1万2000套,显然数量不足。“公平会主委”吴秀明当时表示,悠游卡广告涉及违反“公平交易法”,已在调查当中。“公平会”今天召开“委员”会议,通过悠游卡公司广告不实案,指出悠游卡公司刊登电话预购波多野结衣悠游卡活动广告,就商品数量为虚伪不实及引人错误之表示,处50万元罚款。

  “公平会”表示,悠游卡公司去年8月31日于其网站公告,自同年9月1日凌晨开始,贩卖1万5000套共3万张波多野结衣悠游卡,仅接受民众电话预购。随后宣称在4小时18分钟之内即售罄。

  然而悠游卡公司实际供电话预购数量仅1万2000套,活动最终实际销售套数为1万1980套。其余数量除以“公司员购”或“公关目的之预购”销售外,尚有以公关名义对外发送。

  “公平会”表示,电话预购活动本身属限量抢购活动,具有揽客效果。消费者因相信公告数量进行抢购,但实际上悠游卡公司仅提供1万2000套悠游卡供电话预购,使抢购者不知道广告宣称的可销售数量,其实还包含保留予公司员购或公关目的的预购,而有错误认知与决定之虞。悠游卡公司在广告时,未揭露实际可提供销售数量,未尽广告主真实表示商品数量的义务与责任,因此处以50万元罚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