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70岁“奶奶”搜救员奋战震区想救所有人 曾赴汶川

2016年03月08日 17:54: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有你们真好! 70岁的红十字会南投支会队员林美霞,是极少数的女性搜救队员,年纪也最长。 来源:台湾《联合报》 作者:郑宏斌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抱着救出的三岁女童,来自南投特搜队的“奶奶”队员林美霞一路狂奔,只为争取时间挽救这条小生命。70岁的她是九二一大地震受灾户。“因为走过,更知道痛”,这是林美霞加入一场场灾难救援的初衷。

  要救到不能救为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美霞是台湾最高龄的女性特搜队员。十七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家住埔里的她家园全毁,让她一心想成为特搜队员,“要救人救到不能救为止”。

  6日台湾南部大地震发生后,各岛内县市未等台南市政府开口,即第一时间调派特搜队前往台南救灾,目前共有15队225人投入灾区。“救人救到不能救为止”是他们共同心愿。

  汶川地震搜救也有她的身影

  随着救援黄金72小时流逝,搜救人员在和时间拔河,罹难人数已由15人攀升至35人.让搜救人员更担心的是,原以为受困人数有限,但是情况显示失联的118人可能都在瓦砾底下。

  台南市政府表示,118人中,搜救人员探测出有73人仍有生命迹象,将优先抢救。

  70岁的林美霞,九二一震灾后先是投入环境志工,后来加入搜救队,现在是红十字会南投支会队员,汶川大地震搜救也有她的身影。

  两天没睡 不想留遗憾

  “曾受到帮忙,我们也要帮助别人。”林美霞说,家乡曾是地震重灾区,今年的除夕夜团圆饭她缺席,家人都知道原因,反而是邻居一直打来关心。她说,好想把所有人救出来。

  来到台南,林美霞已连续两天没睡,与红十字会南投分会搜救大队长张德忠一同出入灾区。张德忠说,年节前发生重灾,原以为协助搜救人员会减少,但结果却是越来越多,大家都希望在黄金72小时尽力抢救,不要留下遗憾。(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陈佳慧]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