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南14岁少女地震中被楼板压住 受困26小时后获救

2016年03月08日 17:54: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周姓少女經歷26小時的受困,仍平安獲救脫險
台南少女经历26小时的受困,平安获救脱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台湾南部6日发生里氏6.7级强烈地震,台南市一名少女经历26小时的受困,平安获救脱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台南市因强震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救援行动传出好消息,受困的14岁少女在屋内熬过26小时,7日清晨6时许被搜救人员寻获,除了下半身麻痹外,意识相当清醒。
  该少女受困在六楼,她下半身遭楼地板压住,动弹不得,但搜救人员很早就获报她与两名亲人还在北侧G栋大楼,7日清晨搜救工作终于有所突破,警消人员在6楼某房间内发现她被天花板压住下半身,她正趴卧等待救援。
  女孩被发现时,手中还紧握着自己的钱包,意识清醒,神情狼狈略显恐慌,见到救援的警消人员忍不住放声大哭,随即缓缓抬出倒塌的大楼外。救护人员将她抬进救护车上,车外还清晰的听见她哭叫“我不要打针啦”,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警消人员表示,根据先前获得的资料,该房间除了这名少女外,应该还有两名亲人,但当时并未发现,搜救人员已在持续搜查中。
  维冠金龙大楼倒塌已历经26小时,这名少女获救后生命征象稳定,她展现坚韧的生命力存活下来,给了一旁心系受困家人的家属与救难人员一剂强心针。(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