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调查:每天一杯珍珠奶茶 两个月胖5公斤(图)

2016年03月08日 18:52: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夭寿甜含糖量最高的多多绿茶1杯就含14颗方糖量(中时电子报图 马向恩摄)

  夭寿甜含糖量最高的多多绿茶1杯就含14颗方糖量(中时电子报图 马向恩摄)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岛内过半民众天天喝含糖饮,台湾“卫福部国民健康署”调查市售饮品含糖量及热量,700毫升手摇杯的多多绿茶与珍珠奶茶,分别登上“最甜”与“最肥”冠军,1杯多多绿就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游离糖摄取上限高3.2倍,每天1杯珍奶就能让人在暑假2个月胖5.1公斤!

  “健康署”社区健康组组长陈妙心表示,游离糖指的是额外添加及蜂蜜、糖浆、水果中天然存在糖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今年3月发布建议,游离糖摄取量应低于总热量10%,建议各地区应将摄取量降至总热量5%,若以体重60公斤成人、轻度工作者每日所需热量1800大卡计算,总热量5%相当每天不超过90大卡,即22.5公克糖(4-5颗方糖)。

  然而调查显示,含糖量最高的多多绿茶1杯就含14颗方糖量,第2名珍奶12颗、超过每日建议量2.7倍,第3名发酵乳(多多)330毫升含11颗方糖量、超过建议量2.5倍,连一般认为较营养的新鲜屋包装柳橙果汁饮料、运动饮料,都分别比建议量高2.1、1.8倍。

  陈妙心指出,根据2013、2014年“公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结果,高达9成初中生、8成5高中生每周至少喝1次含糖饮,若不论年龄,64岁以下有喝含糖饮习惯者,平均每周喝7次,也就是天天都喝含糖饮。

  此外,她建议平时还是喝没有任何糖分的白开水,每天至少喝1500毫升。(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