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大学生媒体使用行为调查:每天上网6.8小时

2016年03月08日 19:4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世新大学昨发表“台湾大学生媒体使用行为”调查结果。这项研究针对台湾大学生进行媒体使用行为网络民调,成功回收样本一千份。在电视、网络、报纸、广播、杂志五大媒体,发现大学生使用率最高的为网络,比率高达9成9,其次是电视8成2,报纸4成2位居第3。

  大学生主要新闻来源,以网络以七成三居冠,电视二成四居次。

  台湾世新科技及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锺岳勋分析,网络参与度低的学生偏向隐性、被动、理性思考的读者,“自己看完就好,不会再转贴、转寄。”他建议多增加图文、影音,或吸睛标题,可提升网络扩散度。

  由于网络媒体使用率高,不论是北、中、南、东等各区域都无城乡差距,但在其它媒体的区域性特性方面,南部及北部大学生的电视媒体使用率较高,东部大学生杂志使用率较高,中部大学生在报纸及广播媒体使用率较高。

  此外,大学生每周上网约6.8天,平均一天上网时数6.8小时。最常上的网站类型依序为社群网站、影音网站及搜寻引擎,上网动机主要以找数据最多,其次为联系情谊。(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