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两岸再续陶瓷缘 第九届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走进河北高校

2016年03月08日 20:3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1日,第九届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在河北传媒学院和河北师范大学举办宣讲会并接受同学们的现场报名。

  据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河北区经理侯贯中博士介绍,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由台湾法蓝瓷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从2007年至今已举办九届。本次大赛“以“回溯本心,凝聚珍粹”为主题,围绕“溯”进行参赛创作,大赛期待产生多元创新的陶瓷设计作品。希望参赛者从竞赛中了解陶瓷文化,融入世界潮流及时代思维,探讨陶瓷可能性与未来性,创造改变生活的设计。

  宣讲会上,首先由第八届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创意演说,随后由侯贯中博士进行宣讲演说,回顾往届大赛精品,介绍本次大赛主题。最后在大会现场进行现场报名以及纪念品的抽奖派送。

  河北传媒大学学生刘晓一说,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已经是第二年走进河北传媒大学,面向艺术学院的学生公开报名,基本上百分之九十的学生都会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比赛。“去年我校有4名同学获奖,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这项活动的热情。”

  河北传媒学院老师高原表示,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走进校园,让河北的学生能够参与到世界一流的竞赛当中,与国内乃至全世界的高手过招,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这同时也是一个两岸交流的契机,了解学习台湾法蓝瓷艺术特色,感受这种生活化的艺术瓷器。他介绍说,该校正在建设瓷窑,并且积极完善学校的艺术设备,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深层次实践的机会。

  侯贯中表示,创办比赛的意义在于借全球性的竞赛舞台,与世界各地好手激荡创意灵感与设计火花。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展示自己的才华,提升自我。法蓝瓷创办这样的比赛也是两岸血浓于水的交流,通过法蓝瓷将两岸中国人的感情凝聚。(完)(李萌)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