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大巨蛋工程防护措施轻忽 遭罚102万(图)

2016年03月08日 20:40: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大巨蛋工程防护措施轻忽 至少罚102万(图)

  台北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中)6日率队到大巨蛋工地实施全面性劳动检查,结果共发现16项违规,连同前日未通报违反“职安法”部分,将对施工厂商以及前天未如实通报的厚安企业开出高达102万元新台币的罚单。(中时电子报图 劳动局提供)

  台北大巨蛋工程防护措施轻忽 至少罚102万(图)

  防护措施不足为主要缺失,图为固定式起重机2公尺以上开口未设护栏等防坠措施,已当场要求事业单位改善。(中时电子报图 劳动局提供)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台北大巨蛋工地影城栋4日发生劳工坠落受伤事件,台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昨率劳动检查处前往实施全面性劳检,结果发现违反职业安全卫生相关法令规定计16项次,估计大巨蛋整体工程将受罚至少102万(新台币,下同)。她痛批,远雄及东源营造在劳安防护措施方面太过轻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香伶指出,大巨蛋开工以来相关工程安全卫生检查被处分已近百万元,这次发生职灾却隐匿不报,将从重裁处。不仅如此,昨日全面检查后仍发现有多处违规,显见远雄及东源营造在劳安防护措施方面太过轻忽。且事业单位不应为掩盖职灾事故而知法违法,此次检查缺失事项将会复查,如有违法事项或有发生危险之虞,将立即停工或依法处分。

  劳动局说,所有缺失均已当场要求事业单位立即改善,对于劳工有发生立即危险之虞的坠落场所共4处则予以停工处分。其中,重大违反缺失共计11项,合计至少裁罚52万,加上4日发生的工人坠落事件,大巨蛋整体工程共计将受罚至少102万。

  不仅如此,上月23日,捷运中山纪念馆站5号出口站体,疑因大巨蛋施工出现裂缝,经捷运局派员修补后,如今同一处又发生相同状况。对此,捷运局东工处响应,每一个深挖工程,势必造成周边沉陷或开裂,但目前监测数据都在容许范围内,不致影响捷运站体结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