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桃园省水怪象:家里不开伙 出门上公厕(图)

2016年03月09日 09:3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桃园省水怪象:家里不开伙出门上公厕(图)

  桃园市限水首日,龟山精忠里的免费山泉水前等待装水的空瓶、空桶大排长龙。图自台湾《联合报》

  

  桃园有一家餐饮店因来店如厕的客人激增,业者还要忙着补充卫生纸。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昨实施第三阶段“供五停二”限水首日,民众干脆不开伙,买菜人潮锐减;还出现“借厕所”怪象,公家机关公厕现人潮。

  桃园市桃园区南门传统市场昨天上午好冷清,生意掉了二、三成,大家为省水,都不开伙、不买菜,即使上门,大多选根茎类蔬果,不用洗,外皮削一削就可以煮。

  外食人口明显增加,自助餐业者说,昨天中午客人明显变多,店里储水够,也买桶装水备战,但担心生意太好,会忙不过来。

  限水情况也反映在便当菜色,吴姓男子昨打开炸鸡腿便当,发现配菜是蚂蚁上树、笋干和卤冬瓜,不禁疑惑又没有台风,怎么没绿色青菜,旁人提醒“因为停水,洗菜耗水”,才觉察到原来便当店也在节约用水。

  昨还出现“借厕所”怪象,平镇警分局白天不时有民众问“能不能借厕所?”一家担仔面店刘姓老板娘也说,以往客人用餐完就走,现在都先上过厕所才结账,水用得多,卫生纸也用很快。

  各洗车场昨、今实施“周休二日”。平价牛排店邱老板叫苦,他说,因应限水措施,只好将周一公休日改为休周四,昨谢绝路人借厕所,只开放客人使用。龙潭有自助洗衣店贴出公告“请不要在周三、周四送洗,以免中途没水”。

  桃园市府因应限水措施,全市各里都设置供水站,而供水站现在也成警方加强巡逻重点,确保供水站的水塔不被人为破坏、污染水质。

  桃园市消防局说,各供水站截至昨天下午只出动四车次补给,资深消防员指出,因民众普遍知道停水讯息,自家水塔储水充足,且一吨的水足够四人家庭用一天,生活暂不受影响,但晚上洗澡用水量大,预估最快今天上午才会出现没水可用的情形。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