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缺水严重 自来水公司建议水箱塞砖头与马桶抢水

2016年03月09日 09:5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缺水严重 自来水公司建议水箱塞砖头与马桶抢水

  马桶是最浪费水的行为,民众可以在水箱里放置装满水的塑料瓶或砖块省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 台湾旱象未解,桃园地区工业大户13日起限水量从5%增加为7.5%,自来水公司第二区管理处指出,马桶是最浪费水的行为,民众可以藉由在水箱里放置砖块或装水塑料瓶省水,也可以利用其他省水撇步来度过水情吃紧时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自来水公司第二区管理处副理廖福全说,马桶的耗水量占了每人每天耗水量的28%,每天平均可冲掉21至63升的水,是最浪费水的行为,其次才是洗衣、洗澡、洗碗等日常生活用水,真正喝掉的水量只占了5%。

  桃园地区工业大户13日起限水量从5%增加为7.5%,自来水公司第二区管理处提供一些省水撇步,让民众利用如减少洗车的次数、洗澡的方式,或在马桶的水箱里放置砖块或装满水的宝特瓶,减低日常用水。

  “砖块和装水宝特瓶的体积就是省下的水量”,廖福全说,民众可以放1至2块砖头或装满水的塑料瓶在马桶水箱内的浮球下,每天就可以减少4分之1的马桶用水,而洗菜、洗米的水也可以拿来冲马桶。

  廖福全也说,洗菜时可以改成先泡水、后冲洗,将菜泡水5分钟后再简单冲洗,比一开始就冲菜要来得省水,洗澡时也尽量不要泡澡。(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