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东部海域发生6.0级地震 威力等于半颗原子弹

2016年03月09日 09:4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东部海域23日18时13分发生里氏规模6级地震

台湾东部海域23日18时13分发生里氏规模6级地震。(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台湾23日傍晚6点13分花莲东部海域发生芮氏(大陆译为里氏)规模6.0级地震,台湾“中央气象局”表示,震央在花莲县政府南偏东方35.8公里,位于东部海域,地震深度达26.3公里。岛内各地最大震度分别是花莲地区5级;台东、南投、彰化以及宜兰4级;台中、桃园、云林、苗栗、嘉义以及台南3级。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今天傍晚的地震是今年第2个规模6级以上地震,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造成,释放的能量威力相当于半颗广岛原子弹。由于深度浅,全台不少地区有感。据了解,目前各地尚未有灾情传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