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最新调查发现:台湾打工族月收入创2004以来新低

2016年03月09日 09:42: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劳动部”近日公布一项调查指出,台湾打工族平均每周工时及月薪都创下2004年调查以来新低。台湾官方分析可能是因法定工时缩短,才会使得收入减少。

  台湾部分工时劳工约有39.7万人,占总就业比率约3.6%。台湾“劳动部”今年6月至7月底进行每3年一次的“部分工时劳工就业实况调查”,调查全台参加劳保的部分工时劳工的工作状况,回收有效样本3005人。

  调查指出,打工族平均每周工时为22.2小时,平均月薪约1.2385万元(新台币,下同),双双创下2014年调查以来新低。

  “劳动部”统计处分析,主要是受到法定正常工时缩短影响,以及劳工开始注重自身休闲娱乐,长期下来工作时间逐渐往下掉,直接影响报酬减少。

  此外,打工族薪水前3名分别为,“个人照顾工作人员(含居家照顾)”1.6457万元最高,其次为“业务推销员”1.432万元,护理人员(含牙医助理)1.4105万元排第3。

  若分析打工族工作时间,最高的是加油工27.8小时,其次为个人照顾工作人员27.6小时,接着是厨房杂工26.7小时。(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