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受塑化剂影响 台湾男性“蛋蛋”缩水明显

2016年03月09日 11:07: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大研究结果:塑化剂影响,台男性“蛋蛋缩水”明显。(台媒图)

  台大研究结果:塑化剂影响,台男性“蛋蛋缩水”明显。(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环境太毒,台湾男人变“短小”!台大医院临床观察发现,台湾男性一代不如一代,阴茎越来越短、睪丸越来越小,祸首恐怕就是长期曝露塑化剂所致。台大肾脏科主治医师姜至刚强调,环境荷尔蒙的潜在风险,小儿、生殖科临床经看到祸果,建议当局应主导针对环境荷尔蒙进行全面背景值的调查,找出高曝险来源。

  台大医院环境医学中心今(16)天举行开幕仪式及研讨会,会中塑化剂污染成为焦点,尤其岛内2011年5月才爆发塑化剂事件,食安阴影不远,且遗毒可能跨世代。

  姜至刚表示,环境荷尔蒙对男性生殖的潜在风险的确有,尽管仍有待进一步的实证数据左证,但台大医院不少小儿、生殖科医师临床观察已经发现,台湾男性“雄风”的确一代不如一代,生殖器越来越短小,有可能扼杀生机。

  塑料制品在生活中无所不在,包括:塑料杯、雨衣、塑料袋、塑料容器等,姜至刚提醒绝对要小心,都是塑化剂可能的曝露来源,建议应由当局主导或委托计划全面性调查背景值,找出可疑的高危险源,一一着手管制。

  姜至刚强调,目前台大医院环境医学中心检验能量已达2000多种,除针对塑化剂进行调查之外,也对农药、重金属残留及毒品滥用等面向积极进行研究;他建议,真想远离塑化剂毒害,最好少用塑料餐具及容器,更不要用来装盛果汁、碳酸饮料,否则塑化剂更易溶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