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当局严惩顶新勒令两油厂停工 不排除撤照(图)

2016年03月09日 11: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严惩顶新勒令两油厂停工 不排除撤照(图)

  劣油风暴延烧,顶新集团三董魏应充11日出面痛哭道歉;正义油厂及顶新制油,遭勒令停工。(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饲料油风暴3度出包的顶新集团三董魏应充,昨日终于现身,除鞠躬道歉哭得涕泗纵横,并宣布关闭正义及顶新制油两家油厂,但对于外界的问题全都实问虚答。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更驳斥说,没有所谓自行关厂、停工歇业这回事,县市卫生局早已勒令正义油厂等停工,昨日上午公文就已到了,若找到更多证据,不排除撤销公司登记,做更严重的处分。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日也正式宣告,针对正义及顶新公司的处分,请“卫福部”比照强冠公司处置方式,除先予以勒令停工处分,若情节重大,不排除勒令歇业、停业一定期间、废止其公司、商业、工厂登记事项。

  “食品药物管理署代署长”姜郁美也回应,高雄市卫生局、屏东县卫生局已分别在10、11日对正义及顶新祭出停工令。

  对于消费者抵制,魏应充表示完全可以理解民众愤怒,毕竟是我们伤害了大众的信任。基于“让消费者满意,是我们的天职”,对社会大众、对股东及员工,还有集团旗下其他事业体及魏家其他3兄弟等,致上最深的歉意。

  不过,前后多达20次的“道歉、失礼、歹势和对不起”中,包括魏应充在内,没有一个顶新的管理高层坦承有错,魏应充更强调不是神隐不出面,是选择先解决问题。他表示,食品安全不能够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疏忽,管理的不到位会让一个企业面临生死存亡。面对2300万台湾民众,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溯源管理、食安质量管理等本分。

  他同时宣布,旗下正义及顶新制油两家油厂,即日起关厂,进行全面性诊断,包括引进食安专家、顾问,若无法将食安质量做到位,就会退出台湾油品市场,260多名员工也会妥适安排,转至其他单位或从优抚退。

  对于受波及的阿基师问他晚上睡不睡得着?魏应充回应,这段期间“寝食难安”,让广大的消费者惶恐睡不着觉,他再次致歉,阿基师的心声他听到了,会跟阿基师道歉,对于消费者权益将负责到底,他也会坦然面对司法问题不回避。

  至于江宜桦宣告不排除废照停业,顶新表示,尊重台当局行政裁量权,会循正常管道跟主管机关做沟通说明。(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