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暴徒砍人 台北爷们有血性:白发伯、雨伞哥挺身护乘客

2016年03月09日 12:3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521”注定成为台湾捷运史上最为血腥的一天!台湾东海大学环工系2年级学生郑捷,昨日(21日)暗藏2把刀搭上台北捷运板南线,在龙山寺站至江子翠站3公里79米、4分钟车程内,突然抽刀往返3个车厢疯狂砍杀乘客,对象不分男女老幼,酿成4死、22伤惨剧。该犯落网后冷血表示,小学就想杀人,预谋干一番大事,“我知道会被判死刑”。

  然而,突如其来的喋血事件并未吓怕台北人。综合台湾媒体最新报道,在昨天下午发生的台北地铁随机砍人案中,一名“雨伞哥”与一名白发老伯,挺身挡在凶嫌郑捷与乘客间,挥舞着雨伞并大声呵斥,让郑捷停止挥舞凶刀,乘客得以逃生。此后,勇敢民众与犯人对峙的40秒影片也在岛内曝光。

  据报道,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捷运列车行驶中,一名长辈拿着雨伞,就直直指向站不稳,左右摇晃的犯人,且可看到犯人手拿刀刃。而犯人后面完全没人,站在长辈后方的人也横握雨伞,试图保护后方的人。众人齐声高呼“走开”。直到列车进站,车门打开后众人离开,影片才结束。 

  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也说,凶嫌在砍人的过程中,一位穿黑格衬衫的男子疑似已遭砍伤,沾满血迹的双手仍举起雨伞直指凶嫌,呵斥要其走开。他身旁一位满头白发、穿白色细条纹衬衫的老先生,一起挡在其他乘客前面。另有一位乘客也把白色雨伞从雨伞哥及白发伯间伸出,直指着凶嫌。

  当时,手持长刀的凶嫌站在车厢中间,挡住车门,与雨伞伯等人相距约七八米。雨伞哥与白发伯挡住凶嫌,两把雨伞与凶嫌手中的长刀对峙,在两人后面还有几个乘客,不断对凶嫌嘶吼“走开!走开!”

  凶嫌此时突然停住,不断转头观看,一时似乎不知该怎么办。有乘客眼见快要进站,叫大家“东西拿着、东西拿着”,还有一位男子大叫“他要走过来就戳他”。

  凶嫌眼见列车即将进站,一度往乘客方向冲了两三步,但雨伞哥立即舞动雨伞作势反击,两名女乘客更凄厉大叫“走开!走开!”众人气势吓阻住凶嫌。

  随着列车缓缓进站准备停靠,一位女乘客又大叫“门打开就快点走”。雨伞哥也向众人大喊:“前面的都先不要动,后面的慢慢出去。”凶嫌眼见众人即将下车,又一度要冲上前。不少乘客再度狂吼“走开!”凶嫌可能被吓到,停下脚步,大家终于熬过这长如数日的几分钟,顺利下车逃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