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地铁血案:白发伯挺身而出 众人嘶吼喝阻凶嫌

2016年03月09日 12:31:04  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21日下午发生的台北地铁随机砍人案中,一名“雨伞哥”与一名白发老伯,挺身挡在凶嫌郑捷与乘客间,挥舞着雨伞并大声呵斥,让郑捷停止挥舞凶刀,乘客得以逃生。

  目击者说,凶嫌在砍人的过程中,一位穿黑格衬衫的男子疑似已遭砍伤,沾满血迹的双手举起雨伞直指凶嫌,呵斥要其走开。

  身旁一位满头白发、穿白色细条纹衬衫的老先生,一起挡在其他乘客前面;另有一位乘客也把白色雨伞从雨伞哥及白发伯间伸出,直指着凶嫌。

  手持长刀的凶嫌站在车厢中间,挡住车门,与雨伞伯等人相距约七八米。

  雨伞哥与白发伯挡住凶嫌,两把雨伞与凶嫌手中的长刀对峙,在两人后面还有几个乘客,不断对凶嫌嘶吼“走开!走开!”

  凶嫌突然停住,不断转头观看,一时似乎不知该怎么办;有乘客眼见快要进站,叫大家“东西拿着、东西拿着”,还有一位男子大叫“他要走过来就戳他”。

  凶嫌眼见列车即将进站,一度往乘客方向冲了两三步,但雨伞哥立即舞动雨伞作势反击,两名女乘客更凄厉大叫“走开!走开!”众人气势吓阻住凶嫌往前。

  随着列车缓缓进站准备停靠,一位女乘客又大叫“门打开就快点走”,雨伞哥也向众人大喊:“前面的都先不要动,后面的慢慢出去。”凶嫌眼见众人即将下车,又一度要冲上前。不少乘客再度狂吼“走开!”凶嫌可能被吓到,停下脚步,大家终于熬过这长如数日的几分钟,顺利下车逃离。

  这起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另有21人轻重伤。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