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开玩笑叫人“郑成功” 台湾老翁被活活打死

2016年03月09日 12:4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真的是祸从口出?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县一位疑似精神异常的郑姓男子,因李姓邻居开玩笑说他是“郑成功”,把后者活活打死丢进水沟,警方侦讯后依杀人罪移送法办。

  75岁的李姓老翁23日下午被发现死在郑家后院外侧的水沟内,身上被一砖块与自行车压住。警方据报到场了解,最初以为是车祸意外,但茑松派出所长许壬综认为死因可疑展开访查。

  当时郑姓男子(41岁)就在现场,警察盘问他,他竟语出惊人“人死很久了,是我打死的啦!”还说他已家洗澡换了衣服再回到现场。警方调阅监视器并比对郑衣服上的血迹,认为他涉嫌重大带回侦讯。

  郑由家人陪同接受侦讯,他说,23日下午他独坐路边,邻居“李阿伯”骑单车路过要他赶快回家,还说他是“郑成功”。

  “我姓郑,但不是郑成功”,郑纠正对方,但李一直说他是郑成功,他感觉有鬼附身,挥拳重击李的头脸,李倒地,他再脚猛踢“要把身上的鬼打死”,等李死了才丢进路旁水沟。

  邻居说,郑家境不错,原有稳定工作,十多年前疑精神异常回家和父母同住,平日沉默不会伤人;一个多月前,因父亲罹癌治疗,郑独居在家病情加重,常拿剪刀等物,逢人就说要“杀鬼”。

  邻居表示,因郑行为怪异且愈来愈严重,村长24日才打算通报卫生单位评估是否强制就医,没想到还没通报,郑就闯祸,让李赔上性命。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