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大熊猫宝宝“圆仔”模仿妈妈吃竹子 嚼而不吞

2016年03月09日 13:17:2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台北大熊猫宝宝“圆仔”模仿妈妈吃竹子嚼而不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大熊猫宝宝“圆仔”今天228日龄,体重19.3公斤。动物园说,近来经常可看到它学妈妈有模有样地“吃”竹叶,但其实它没有真的吃下去。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大熊猫宝宝“圆仔”现在已经7个半月大,近来经常可以看到它学妈妈吃竹叶。“圆仔”会用第6指抓握,将竹枝抓过来闻闻嗅嗅,跟妈妈“圆圆”吃竹叶的动作很像。

  动物园说,大熊猫的前后掌均有5个趾头,虽然它们的主食是竹子,但仍具有尖锐的趾爪,脚掌底部有特殊的足垫及浓密的粗毛,帮助它们行走或攀爬在潮湿、光滑的环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熊猫的前掌上有伪拇指,让它们能够像人类一样,用手掌抓握东西。

  动物园指出,虽然“圆仔”这期间还是喝母乳,要到约1岁半才能完全吃竹子,但已稍微掌握到抓握竹枝和啃咬竹叶的技巧。

  从动物园公布的视频可以看到,“圆仔”拿着小竹枝也不吃,只是甩来甩去玩耍,把竹子当竹枪,好像关公耍大刀一样,还会四肢并用,把竹枝转来转去,从游戏中学到窍门。“圆仔”会对着竹叶嗅嗅闻闻,放到嘴边,嘴巴也做出咀嚼的模样,但其实都是“假动作”。

  “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千金,出生于2013年7月6日,是首只在台湾出生的大熊猫,在台湾兴起大熊猫热。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