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   正文

Google X儿盟调查:台湾3成少儿分享过裸露暴力

2014年02月19日 13: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媒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Google X 儿盟“少儿网络安全计划”启动,并发布“少儿网络安全调查报告”。报告指,台湾少年儿童的网络黏着度高,有49.1%天天泡在网上、且每周平均上网16.1小时。令人忧心的是,高达30.2%少年儿童都曾经分享自己或他人隐密、裸露或暴力的照片和影片。

  儿福联盟指出,台湾的儿童和青少年拥有优越的计算机与上网能力,然而有许多上网行为显示出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与认知的不足。

  调查报告显示,有38.9%少年儿童表示曾在上网时看过色情或暴力信息。随着年龄增长与网络使用时间的增加,孩子接触超龄内容的比例呈倍数增长。

  调查也发现,少年儿童网络交友的情况普遍,暗藏潜在风险,超过53.1%曾在网络上和陌生人聊天,其中28.4%更认为在网络上聊天超过3次以上就不是陌生人。

  另外,少年儿童对于网络社群隐私观念的薄弱,导致个资加速外泄,超过62.4%在网上透漏自己的个人信息,每4个孩子中就有1人不会在每次使用公用计算机后登出。

  同时,进一步询问分享自己或他人隐密、裸露或暴力的照片和影片的少年儿童发现,其中有6.2%表示不担心会有不好的影响或后果。(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