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   正文

雅安地震受灾学童赴台参访:台湾比百度说得有趣

2014年01月17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雅安地震受灾学童赴台参访:台湾比百度说得有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比百度说得有趣太多了!”首次到台湾的四川灵关中学学生,本周参访台湾东北角海岸、台北故宫博物院,以及台北101大楼后,改变过去对台湾的刻板印象。

  来自四川省雅安市灵关中学的10名学生,受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邀请访台。其中,年仅13岁的王淞,在四川的住处四周都是大山,也从没搭过电梯,15日搭乘101大楼快速电梯,让他直呼“耳鸣的感觉”很新奇。

  王淞这几天经过东北角海岸,才知大海真的很大,后来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院,亲眼看到比想象中还大的翠玉白菜;他说,过去只在百度网站上看过台湾,没想到,台湾比百度说得有趣多了。

  另一名14岁的代宇晴,今年念初二,参观101大楼的观景台时,特别挑选挂饰,要送给9岁的妹妹,活动结束前,为了感谢中国信托爱心志工的陪伴,她一个一个送上热情拥抱;后来又巧遇一对新人在观景台拍婚纱,一群人兴奋凑上前,抢着和新娘子合照。

  代宇晴还对新人说:“新娘子好漂亮喔,你们真是郎才女貌!”逗得新人好开心,也成为这趟旅程中有趣的小插曲。

  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以“教育脱贫”理念,去年起,和大陆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合作推动“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计划,这次邀请关工委和雅安地震的受灾学童到台湾参访,并就弱势儿童照护及教育议题交流。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