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组图:台风潭美强势袭台 马偕铜像被淹只剩头部露出

2016年03月09日 14:07:2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潭美掠过北台湾,适逢农历7月15日大潮,淡水河口海水倒灌,昨晚11时河岸已淹1公尺高,著名的马偕博士铜像只剩头部在水面上。

  潭美掠过北台湾,适逢农历7月15日大潮,淡水河口海水倒灌,昨晚11时河岸已淹1公尺高,著名的马偕博士铜像只剩头部在水面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潭美台风掠过,根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全台共有9人受伤;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花莲县共撤离3833人,收容1490人;至21日晚间9时止,以新竹县尖石乡鸟嘴山558毫米雨量最多,省道共有7处坍方,积极抢通中。

  台气象局表示,潭美台风暴风圈预计22日凌晨3时离开本岛,22日上午10时全区解除警报,主要降雨时段自21日至22日中午前,降雨区为东北部、北部、中部、南部平地与山区,预估总累积雨量可达800至1100毫米。

  新竹县新丰乡一名70岁彭姓女子遭大水冲走身亡,及新北市一名60岁释姓骑士撞上金属闸门,颅内出血送医不治,发生当时因台风警报尚未发布,不列入本次台风灾情。

  台“农委会”水保局依据雨量资料,发布190条溪流土石流红色警戒,主要分布在桃园县、新竹县,613条土石流黄色警戒,停电户数34909户,已修复29574户,待修复5335户,停电区域集中在新北市澹水区、莺歌区、台北市大安区、桃园县、新竹市香山区、台中市丰原区。

  基地台受损7座,均待修复,苗栗县三义火炎山明隧道上方,因土石流冲毁,导致通往通霄苑裡海线的输水干管破裂,影响约1万6000户,自来水公司预计停水3天,农业及学校尚无灾损。

  台“内部部长”李鸿源表示,台风渐远离,但所带来的雨量仍不可忽视,目前重点将修正为“如何让民众安全返家”,相关单位仍需多加注意。“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指出,台风暴风圈22日凌晨即脱离本岛,慎防雨量带来的灾情。

[责任编辑:周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