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一大学生台风天帮卖水果阿嬷撑伞2小时(图)

2016年03月09日 14:07: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成大学生林尚儒帮水果阿嬷“抓”伞二个多小时,守护阿嬷水果摊,成了台风天最动人的风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天南投市区昨天出现这样一幅感人画面,67岁的水果阿嬷胡素香紧抓随时会被吹倒的伞架全身湿透,只为想多卖点水果;成大学生林尚儒爱心陪伴,帮阿嬷“抓”伞二个多小时,成了台风天最动人的风景。

  “龙眼很甜,你吃吃看!”胡素香穿着雨衣,全身仍淋得湿漉漉,零乱头发带着雨滴紧贴着沧桑的脸颊,却笑容满溢,热情的递龙眼要林尚儒品尝。两人大手和小手紧握着大伞,守护着水果摊,看来就像一对感情好的祖孙。

  “阿嬷!风雨那么大,我来帮你!”就读成大航太系的林尚儒说,学校放暑假,昨天他到南投市图书馆念书,下午台风雨势增强,整条街道都看不到一个人影。

  他三点多看到只有胡素香孤伶伶的坐在路旁守着水果摊不敢走,让人很心疼,想帮忙把伞和水果移到室内,胡素香坚持“说不定等下会有人要买水果”他只好陪伴在路旁,有人照应比较放心。

  林尚儒说,过去也跟阿公在市场卖过笋干,知道社会底层人的辛苦,看到水果阿嬷年纪那么大还要出来卖水果很心酸,希望自己能尽一份心力。帮阿嬷“抓”伞二个多小时,他全身湿透,两手更酸到不行。

  胡素香说,儿女都在外地,老公在工厂上班,她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出门到图书馆附近摆摊到晚上,虽然每天只有几百元收入,却赚得很实在。原本看到台风增加有些害怕,还好林尚儒伸出援手,让她感觉好温暖。

  林尚儒顶着风雨,直到下午近五点,胡素香的家人赶来接她回家,她不断向林尚儒道谢,让台风天的伞下温情,画下温暖句点。

[责任编辑:周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