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阿里山铁路神木线复驶 曾翻覆致多名大陆游客死伤

2016年03月10日 10:20:0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阿里山森林铁路神木线2011年发生树木倒伏,造成火车翻覆及5人死亡、113人受伤的惨剧。神木线在事故发生后停驶8个多月,20日恢复行驶。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阿里山森林铁路神木线2011年发生树木倒伏,断裂的枝干击中行驶中的小火车,造成火车翻覆及大陆游客5人死亡、113人受伤的惨剧。神木线在事故发生后停驶8个多月,20日恢复行驶。 

  据嘉义林区管理处指出,2011年4月27日中午12时17分一列由神木开往阿里山的111车次小火车,在行经森林铁路70.2公里处时,因路旁1棵森氏栎断裂,导致4节车厢翻覆,造成5人死亡、113人受伤。

  林务局在意外发生后,下令森林铁路3条支线全面停驶检修,其中祝山支线于2011年10月率先复驶,沼平支线于去年12月复驶,神木支线20日复驶,以服务农历春节期间上山的旅客。

  阿里山火车站20日上午10时15分开出复驶后的第一班神木线小火车,此后每隔30分钟开一班,每天往返10班次。

  嘉义林管处表示,神木线全长1.8公里,自阿里山新站(71.4公里)至神木(69.6公里)乘车时间约10分钟。票价单程全票为50元(新台币,下同),来回票80元;单程半票25元,来回半票40元。

  林管处指出,为了提升服务品质,保障旅客安全,神木线每节车厢限乘70人,请旅客配合站务人员引导及遵守秩序。

  林管处说,神木线复驶后,旅客可先搭乘沼平线,步行至神木车站后,再搭神木线回阿里山站;也可先搭到神木站,步行至沼平站,再搭乘沼平线回阿里山站。

  阿里山森林铁路是日殖时期,日人为了输运阿里山区的林木而建;阿里山伐木业在1963年结束后,森林铁路转型为客运与观光功能。

  位于海拔2138米的神木站,因阿里山神木而得名,是一个无人看守的小站,旧名“御神木”站。

  有3000多年树龄的阿里山神木,于1997年7月1日的风雨中,树干从中撕裂、约有1/3树干倒伏;翌年另2/3全部被放倒,阿里山神木从此走入历史。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吴斌]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