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阿里山小火车复驶 料旅游热潮将再现

2016年03月10日 14: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阿里山小火车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阿里山森林小火车祝山线27日复驶,加上年底神木线和沼平线也将通车,预料阿里山旅游热潮将再现,今年底12月31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旅馆客房已被抢订 1/3。

  阿里山小区协会总干事廖锦泰说,往年12月中旬阿里山的旅馆客房即被订满,今年底因神木线和沼平线将通车,带来更方便舒适的游程,游客将暴增,民众想到阿里山看2012年第一道曙光,最好趁早规划旅程。

  阿里山森林铁路祝山线昨天清晨5点顺利开出第一班列车,共开出两班次、来回搭载旅客577人次,从阿里山站开到海拔2451米祝山站,30分钟的车程,车上很安静,随车的嘉义林管处工作人员也很兴奋,清晨6点22分,太阳从山峦间跳出来,民众同声发出“哇”的赞叹声。

  林务部门表示,阿里山森林铁路的员工昨天清晨3点就起床,顶着刺骨寒风,赶在5点第一班观日列车发车前,完成路线安全巡查及车辆检修,嘉义林管处长廖一光也赶到阿里山站,召集铁路员工精神讲话。

  清晨5点,游客陆续涌进阿里山站,廖一光向游客寒暄并表达感谢,拍拍重新烤漆过的车厢,为首发列车启动发车铃,由编号DL-43的火车头挂着5节车厢安稳地登上祝山站。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吴斌]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