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停驶半年后重新通车 阿里山小火车祝山线再载客

2016年03月10日 14: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TVBS图

  据台湾TVBS报道,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在今年4月份发生翻车意外,造成大陆游客死伤,小火车也因此停驶半年,经过6个月的检修,其中在祝山线今天率先通车,吸引400名中外游客抢搭看日出,这次重新出发的小火车为了安全起见,以往一节车厢能载运84名游客,现在只限制搭载70名游客。

  天还没亮,民众等着上车,原来停驶6个月的阿里山小火车,祝山线率先恢复通车,许多游客不畏清晨低温,裹着大外套就来排队。

  不只台湾的民众,还有境外的旅行团,总共400名游客搭上首班火车,上山看日出,原来从今年4月底,阿里山发生重大翻车意外,造成多名大陆游客死亡,才让阿里山小火车的祝山线和神木线全面停驶。

  这次祝山线率先通车,除了车厢和铁道上全面检修之外,其中原本一列能载运84名游客的车厢,为了安全起见,现在只搭载70名游客。

  睽违6个月,看到日出的这一刻,民众喜悦写在脸上,不过发生翻车意外的神木线小火车,目前还有部分危险路段,正在进行工程维护,最快年底能通车,传出多次意外的阿里山小火车,是否能再重拾民众搭乘意愿,仍然值得观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吴斌]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