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吴淑珍18日将赴医院接受评估 月底确认是否发监

2016年03月11日 09:11:24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地检署已发出执行指挥书,请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8日到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接受评估。台当局“法务部”官员表示,按照实务惯例,评估约一周后,就能判断受刑人是否符合发监标准。

  吴淑珍因龙潭购地等案被判刑17年半,由台北地检署嘱托高雄地检署代为执行。高雄地检署9日将执行通知书送达陈水扁家,请吴淑珍18日到案执行。依台“法务部”先前规划,高雄检方签发执行指挥书后,吴淑珍18日先到高雄地检署执行科报到,再由高雄检方派专车载吴淑珍赴培德医院,入院评估是否适宜入监。

  台当局“法务部”官员表示,依过去经验,评估期约一周,医生会依过去就诊资料及实际状况,判断吴淑珍能否在培德医院自主活动,并提出应不应执行的建议;如果发监执行有不能自理生活的情况,就会建议拒绝收监。

  台“法务部”官员表示,严格来说,18日吴淑珍只是先接受评估,还不能算是入狱服刑,不过,评估的这段时间可以折抵刑期。根据台“监狱行刑法第11条”,如果医院评估吴淑珍可以入监,就会直接留在培德医院执行;若评估不能发监,就必须由高雄地检署另寻找其他方式。(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刘海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